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闭幕

2022-06-24 16:42:25 来源:广东政协网

  6月24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广州闭幕。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王荣指出,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着眼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国之大者”、利民大事。本次省政协常委会围绕高水平推进三项工程开展专题议政,大家紧扣主题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取得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良好效果,为我省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助力。我们要深刻认识持续高水平推进实施三项工程的重要意义,着力强化顶层设计和政策体系建设,完善产业体系,建立健全标准体系和诚信体系,拓宽技能就业渠道,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厚积技能兴业力量,推动三项工程向纵深发展,努力提高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使命担当,把高水平推进实施三项工程作为政协一项常态化履职任务,广泛宣传方针政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真言、谋良策、聚共识,助力党委政府把这一民生福祉办实办好,为推动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荣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做好思想引领、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时时事事处处向总书记、党中央看齐,坚持从政治上谋划和推进协商议政各项工作,引导委员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为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政协力量。要深刻把握省党代会作出的“1+1+9”工作部署,扎实做好下半年促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等重要议题的调研和协商工作,凝智聚力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双向发力,积极运用凝聚共识工作平台,持续开展谈心谈话、走访委员活动,紧密联系服务群众传播共识,增强全社会对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的信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决同意增补李在寅为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任命其为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任命黄斌为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会议同意因年龄原因免去黄庆勇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副秘书长职务。

  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黄武、马光瑜、温国辉、吴伟鹏等出席闭幕会。

  (吴思琪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