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2023-12-28 17:37:33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28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广州闭幕。省政协主席林克庆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林涛到会听取意见建议。会议决定,2024年1月22日至25日在广州召开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林克庆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深入实施“1310”具体部署,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牢记嘱托、拼搏实干,推动经济运行回升向好、持续向好,推进改革开放全面深化,促进区域发展更加协调,推进各项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迈出坚实步伐。这一年的成就来之不易,值得我们倍加珍惜,需要我们持续共同努力奋斗。一年来,省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把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的工作要求转化为政协履职的生动实践,展现了开局之作为、开局之气象。

  林克庆强调,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增强信心和底气,牢牢把握广东改革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建言资政、凝心聚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取得新成效。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充分发挥各专门委员会基础性作用,增强地级以上市及县级政协整体工作效能,提升政协机关“三服务”工作水平,推动形成体系化的履职实践,以创新实干书写政协工作新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努力营造畅所欲言、求真务实的会议氛围,更好为省委“1310”具体部署落地见效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了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稿);审议并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以及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的建议。

  会议同意王光飞任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副秘书长;曾晖任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彭纯任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科教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不再担任联络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职务;刘端雄任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民族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六红任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联络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

  省政协领导邓海光、黄武、温国辉、郑振涛、陈文明及省政协常委等出席会议。

  (吴思琪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