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经济农业界委员联组讨论会

2018-01-27 07:53:08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马兴瑞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经济农业界委员联组讨论会 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高质量发展
  1月26日,省长马兴瑞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经济、农业界委员联组讨论会,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与大家深入交流。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林雄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经济、农业界的委员结合本界别实际,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旧改造和城市更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踊跃发言。马兴瑞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指出,广东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政协委员的关心支持。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发挥民主协商和参政议政作用,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性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
  马兴瑞强调,农业农村投入欠账较多是我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突出表现,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任重道远。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立足广东农村发展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培育有竞争力的现代化农业龙头企业。进一步深化农村土地、产权等制度改革,创新投入机制、拓宽投资渠道,完善乡村金融体系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培育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马兴瑞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创新作为引领广东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好扩大开放积极利用外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措施,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增创广东营商环境新优势。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以制造业为根基的实体经济上,加大力度推进海上风电、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
  (吴哲 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