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1-01-26 00:37:31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1年1月25日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1月23日至25日在广州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期间,中共广东省委召开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专题学习会,李希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作出具体部署,强调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好政协委员在新征程中的职责作用。李希、马兴瑞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并与广大委员充分讨论交流,共商奋斗“十四五”大计、共谋奋进新征程良策。会议审议批准了王荣同志代表第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林雄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并讨论马兴瑞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一致表示赞同并提出建议。会议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聚共识、同心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李希书记的讲话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使命任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明确了广东“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部署和今年工作安排,为更好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拓展了广阔空间。委员们一致表示,要增强政治自觉,聚焦新征程上广东在全国大局中的使命任务,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释放制度效能,在奋斗“十四五”中履职尽责、建功立业,朝着中国式现代化的方向奋力前行。
  会议高度评价省政府工作。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定步伐,为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去年面对世纪罕见的三重严重冲击,坚持精准有效施策,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深刻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谋划部署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全方位、全过程、高水平、高站位”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一致认为,省政府今年工作安排,任务明确、措施有力,完全符合中央要求和我省改革发展实际,必将有力推动广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会议充分肯定省政协工作。一致认为,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特殊之年紧跟省委战疫情、保民生、抓发展、促开放等重点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在双向发力中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书写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在抗疫大战大考中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拼搏铸就辉煌的时代画卷。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1+1+9”工作部署,着力在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加快“双区”建设、建设更高水平幸福广东等方面深入调研、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精神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东省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珍惜机遇、不负时代,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