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

2022-01-20 20:58:13 来源:广东政协网

  1月20日,省政协主席王荣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体育、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委员分组讨论,与列席会议的海外华侨华人代表进行座谈。

  与会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明确务实,充分彰显了坚定政治立场、强烈担当精神、鲜明改革导向、深厚为民情怀,是一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举措有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省政协团结引领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助力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与会人员还围绕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实现民族地区振兴、加快社会福利改善等方面建言献策。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荣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纵深推进改革开放,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今年两会期间,李希书记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会议和政协联组讨论会上的讲话,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推进两个合作区建设作出具体部署,对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提出明确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领会把握总书记、党中央战略意图,切实履职尽责,为广东更好完成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与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座谈时,王荣对大家列席省政协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国家的发展强大为海外侨胞提供了坚强的后盾,海外侨胞是实现民族复兴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充分利用两会平台,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和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希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充分发挥独特作用,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政协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大合力。

  省政协领导袁宝成、李心、吴伟鹏参加。

  (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