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收到820件提案

2022-01-21 16:40:01 来源:广东政协网

  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及省委工作部署,紧紧抓住“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围绕助推“十四五”规划实施、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以及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智慧和力量。

  截至1月19日晚上8:00,会议共收到提案820件。其中,委员提案620件,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有关人民团体提案200件。提案内容主要涉及持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科技创新强省建设、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以及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大会闭幕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按照提质增效的要求,认真审查和交办提案。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同样处理。


  (杜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