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各民主党派聚焦两会热点积极建言献策

2022-01-17 16:49:26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省两会即将召开,各民主党派和省政协委员结合自身特色,积极准备提案和建议。

  今年,民盟广东省委会向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8篇、提案26件。文化教育是民盟的主界别,也是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主阵地,今年,民盟省委会就推进广东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提交了3件相关提案。

  省政协常委 民盟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 程昆:

广东省及时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双减”落地的细则文件

但如何通过“双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真正实现减负增效

还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

为此我们提交了

《关于“双减”背景下促进学校教育减负增效的建议》

以期助力推进我省基础教育的

全面 公平 高质量发展

  生态文明建设是民进广东省委会近年来重点关注的参政议政领域,省委会专门成立关注小组,举办论坛邀请专家研讨,并且连续两年提交相关提案。今年,民进省委会建议,广东部分地区和企业率先开展碳中和试点示范。

  民进广东省委会提案工委主任 刘国贤:

我们认为广东有基础有条件

在部分地市 县镇 产业园区 企业

率先开展碳中和试点示范

为全省乃至全国碳中和建设探路先行

  民建广东省委会向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了5篇书面发言和17篇集体提案,聚焦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数字经济、智能网联汽车等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内容,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广东广播电视台 王秀娟 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