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六年亮相广东两会会场 这款新媒体产品不简单

2022-01-21 16:48:28 来源:南方新闻网

  今天(19日)上午9时,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广州开幕,省政协主席王荣代表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由南方网设计制作的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多媒体PPT连续六年亮相开幕大会会场,成为广东两会的一大亮点。

  今年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多媒体PPT,通过文件、图片、视频、图解、数据等方式,以端庄大气的视觉语言,生动展现了省政协一年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取得的成果,纵深推进“双区”建设、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努力,推进教育强省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精准的建言,持续深化与党派团体合作共事、努力增强港澳台侨同胞民族凝聚力所作的贡献……“有图有真相”,PPT更加鲜活立体地展现了省政协2021年的工作成效。

  不少省政协委员在大屏幕上看到自己的履职照片,十分感慨:“多媒体PPT让省政协一年的履职成果跃然纸上,这是对大家履职工作的回顾和肯定”。委员们点赞称,多媒体PPT视频效果精美、资料详实丰富、逻辑脉络清晰,与常委会工作报告相互补充、相得益彰,仿佛让大家回到了履职现场。

  为了高质量完成制作任务,南方网运营团队在省政协办公厅宣传信息处的指导下,以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为基础,提前一个月联系省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以及各专门委员会办公室,收集了大量素材及数据,从2000多张履职照片中精选近200张照片,开展框架搭建、美术设计、编辑排版等工作。经过打磨修改、严格把关,最终在政协开幕大会精彩亮相。

  “一个报告光靠十几页书面文字,可能难以充分表达,配合多媒体技术显得更生动活泼。会议有图片、有视频,一件事情可以三言两语讲完,这对文风和会风有很大提升。”此前,王荣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这样介绍。常委会工作报告多媒体PPT于2017年首次亮相广东省政协全会,全新创举得到了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以及海内外媒体的高度评价。中央和省级媒体纷纷点赞这一创新方式,国内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发相关报道,社会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