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庆会见列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

2023-01-11 21:08:40 来源:广东政协网

  1月11日,省政协党组书记、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林克庆在广州会见列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海外华侨华人代表。

  林克庆对前来列席省政协全会的侨胞代表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海外侨胞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海外侨团事业的蓬勃发展表示祝贺。

  林克庆向海外侨胞介绍广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有关情况。他指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经济发展稳中提质,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科技产业动能释放,城乡区域更趋协调,群众生活得到有效保障,经济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广东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突出制造业当家,高水平谋划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高水平谋划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支持企业在广东投资发展。希望广大海外侨胞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发挥好独特优势和中外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广东与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共同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

  欧洲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主席蒋忠南代表全体列席侨胞发言。他表示,通过列席此次会议,增进了对国情省情的了解,深化了对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的认识。大家会把感受和体会带回住在国,积极向侨胞们宣传爱国爱乡的良好传统,讲好中国故事,发出宣传广东的响亮声音,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袁宝成、黄武、李心参加活动。


  (李钊、胡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