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10 23:45:28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6月8日和10日,省政协在惠州、佛山分别召开粤东片区、粤西片区的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省政协主席王荣、副主席林雄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地政协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举措。今年以来,各地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担当作为。
  王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深入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的深远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要坚持固本强基,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的崇高使命,创新凝聚共识方法,拓宽凝聚共识渠道,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在大团结大联合中汇聚起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强大力量。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强化理论武装、开展履职活动、推进团结合作、健全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体现到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引领保障履职高质量,确保党的主张和决策部署在政协各项工作中落细落实落到位。
  省政协领导邓海光、张嘉极、吴伟鹏,以及21个地级以上市政协主席、部分县(市、区)政协主席参加了会议。
  (贡丹 余贞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