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协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召开

2021-03-17 02:45:3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3月16日下午,全省政协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召开。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报告会并传达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这是省政协依托“数字政协”平台,首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市县政协。
  王荣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完成脱贫攻坚历史重任、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着眼“两个大局”,科学研判国内外发展大势,对关系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重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广大政协委员心怀“国之大者”,共商国是、共谋发展,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伟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的部署安排,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王荣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报告会、座谈会、培训班等形式,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要以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为主线,围绕“1+1+9”工作部署,聚焦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纵深推进“双区”建设、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等重点工作和重大议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努力为广东实现“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集聚众智汇聚众力。要全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完善工作制度,搭建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提高协商实效,切实以人民政协的高水平履职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拓展凝聚共识渠道,画出最大的同心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政治氛围和社会环境。
  省政协领导林雄、郑振涛、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张少康、吴伟鹏,部分在穗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二届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会员等28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张涛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