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01-13 21:18:38 来源:广东政协网

  1月13日下午,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举行,审议并任命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副秘书长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省政协主席林克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克庆指出,常委会组成人员是政协组织中的“关键少数”,职责履行得如何、作用发挥得如何,直接影响和决定着省政协工作的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的起步之年。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在十二届省政协创造的坚实基础上,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努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在新起点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围绕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广东路径履职尽责,自觉服从服务省委中心工作,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调研、广泛协商。要带头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广泛凝心聚力,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要带头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作出示范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要带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许瑞生、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王学成、黄武、张嘉极、李心、温国辉、郑轲、陈文明等出席。

  此前,十三届省政协召开第一次主席会议,审议了十三届省政协副秘书长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人选名单。

(王志 贡丹)


  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副秘书长和

  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


  副秘书长:杨细平、廖珍玉、岑靖、伍守荣、洪晓龙、赖南辉


  提案委员会

  主任:景李虎

  副主任:李学同、厉海帆、杨喆、陈国煌、刘小龙、程昆、熊水龙(专职副主任


  经济委员会

  主任:梁维东

  副主任:雷彪、陈丽文、陈胜光、王德源、李茂松、孙斌、覃道爱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主任:陈祖煌

  副主任:李静、陆华忠、车持强、马洪宁、吴飚、陈宗云、周易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主任:凌锋

  副主任:张焜、黄镇海、李惠明、刘录、邓勇、易越涛、曾琮


  科教卫体委员会

  主任:马宪民

  副主任:郑庆顺、黎孟枫、胡钦太、刘永东、邓小华、汪涛、张立群


  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

  主任:黄斌

  副主任:杨建伟、陈华江、黄常开、杜传贵、谢昌晶、赵红、金宏慧(专职副主任)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主任:潘享清

  副主任:李在寅、范先军、钟健平、王雁林、杨汉卿、罗敏、贺恒芳(专职副主任)


  民族宗教委员会

  主任:李秀英

  副主任:王力伟、吴显标、张科、王伟、陈昆、伍健、释宏满


  港澳台委员会

  主任:黄耿城

  副主任:李焕春、徐四军、方涛、张广军、吴华江、柯海帆、黄少媚、霍启山


  外事侨务委员会

  主任:陈秋彦

  副主任:罗来君、陈小颖、张振高、何如胜、谢惠蓉、李家欣、施志全(专职副主任)


  联络工作委员会

  主任:肖航夫

  副主任:郭汉毅、陈凯星、李文骥、满新程、陈晓伟、杨红山、彭纯(专职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