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9-12-12 19:17:5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建议明年1月12日至15日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12月12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建议,明年1月12日至15日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履职工作中。
  会议听取各专门委员会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常安排,2019年优秀提案,履职优秀委员人选名单,列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海外华侨华人、台商代表、港澳青年代表人选名单;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会议决定,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于12月30日至31日在广州召开。
  王荣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认真总结今年履职成效,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安排,对于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履职重点,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凝聚智慧和力量,推动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再创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省政协大会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量完成常委会工作报告稿,提高大会发言质量,创新委员履职方式,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吴伟鹏出席。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列席会议。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