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三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0-06-16 02:00:22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6月15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省政协十二届第十二次常委会会议相关事项。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宁夏、山西考察和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体悟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把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政协履职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要找准定位,精准发力,选择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议题,组织开展调研视察,扎实做好第二季度常委会专题议政,提出专业性强、精准度高的意见建议,为全面提升我省重大传染病防控和救治能力献计出力。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组织开展民主监督调研,充分运用数字政协平台建言献策,为我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要坚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信心决心,发挥人民政协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助推我省“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广东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常委会议政材料《关于“改革完善我省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有效防范重大疫情风险”专题调研报告》(稿),审议《广东省政协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实施办法》(稿),听取广东数字政协建设运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决定,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于6月29日至30日召开。
  省政协领导及各专委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张佳屏 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