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0-11-03 02:40:17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1月2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做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大局大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十四五”时期政协事业发展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完善政协党的组织体系,推动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献计出力。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于政协履职全过程,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中,选准“小切口”,推动“大变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统筹做好当前工作,认真谋划明年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了专题协商材料《“进一步深化珠三角村改居综合配套改革 筑牢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根基”专题调研报告》(稿)和《2020年省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方案》(稿)。
  省政协副主席林雄、薛晓峰等4位同志在会上作发言,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张佳屏 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