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四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03-16 02:27:5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5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听取各专门委员会关于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举世瞩目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为我们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干部大会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我省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和“1+1+9”工作部署,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广东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专门委员会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是联系服务委员的重要纽带,在政协工作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要结合委员读书活动和履职实践,持续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省委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好2021年协商议政工作,以“小切口”推动“大民生”,把“小专题”做成“大文章”,着力提高建言献策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献计出力。要发挥专委会界别优势,组织界别委员深入基层,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工作,把“双向发力”贯穿履职全过程,为广泛汇聚奋进新征程强大合力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主席会议组成人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张佳屏 梁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