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十二届第四十九次主席会议

2021-11-26 16:23:45 来源:广东政协网

  11月26日,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十九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审议专题协商材料《“推进种业振兴行动,夯实农业现代化根基”专题调研报告》。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王荣指出,推进种业振兴,是党中央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种业强省的工作部署,今年年初,省政协党组把推进种业振兴确定为专题协商议题,列入年度协商计划,组织开展调研,这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和履职特点。前段时间,省政协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充分听取政府相关部门、科研院所、种业企业的意见建议,组织开展问卷调查,吸收借鉴外省成功经验,形成了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协商会的召开打下了良好基础。要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广开言路,充分发挥“数字政协”平台作用,认真吸纳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广泛凝聚各方智慧。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充实到调研报告之中,进一步精心打磨调研报告,确保专题协商会能议出水平、议出成效,为推动广东种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打好种业翻身仗作出政协的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省政协主席会议组成人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吴嘉楠 吴继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