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五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2-05-19 17:05:37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5月19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五十五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和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和对共青团事业寄予殷切期望,是推动我国青年发展事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委关于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巩固和扩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团结带动广大青年为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贡献青春力量。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委员作用,围绕推动青年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带动培养更多理想信念坚定、能担当肯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引导广大青年聚焦主责主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共青团、青联界别的政协委员,要时刻倾听青年的意愿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引导青年有序政治参与,带着青年的诉求期待议政协商,努力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为推动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立足全省发展大局,精心选择产权保护、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优化营商环境等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充分运用“粤商·省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等特色协商平台建言献策,为推动资本更好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助力党委政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实施办法》。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吴嘉楠 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