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2-06-09 16:57:15 来源:广东政协网

  6月9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和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审议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高度重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制度化成果,为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制度保障。我们要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进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坚持政治协商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通过政治协商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省发展大局协商建言、凝聚共识,为广东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汇聚起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常委会议议政材料《关于高水平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 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调研报告》。会议指出,三项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着眼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省政协紧扣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高水平推进三项工程作为今年的重要协商议题,列入年度协商计划,精心组织开展调研,着力助推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取得更大成效。要在前期调研基础上,组织开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充分发挥“聚识”优势,做精做深“建言”文章,为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决定,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6月23日至24日在广州召开。会议还审议通过《关于省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的暂行办法》。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瑞军,省政协领导林雄、许瑞生、邓海光、郑振涛、薛晓峰、黄武、张嘉极、李心、温国辉、吴伟鹏等出席。

  (贡丹 陈信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