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五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2-09-08 17:08:2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9月8日上午,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五十九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及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有关事项。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围绕强化科技创新、改革院士制度、加强资源节约、深化农地改革、改善乡村卫生服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聚焦提升科技攻关体系化能力、加快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加强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等建言资政。要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增强做好凝聚共识工作的行动自觉,努力汇聚起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常委会会议议政材料《积极落实“双碳”战略,促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报告》(稿)和专题协商材料《关于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专题调研报告》(稿)。会议指出,省政协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将促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发展县域经济作为今年的重要协商议题,列入年度协商计划,扎实开展专题调研。要精心组织,认真开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和专题协商会议,广集良策,广聚共识,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决定,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9月22日至23日在广州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瑞军,省政协领导林雄、许瑞生、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黄武、张嘉极、马光瑜、温国辉、吴伟鹏等出席。

(梁超凤 陈信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