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六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5 18:32:16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六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5日上午,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六十一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协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和深远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奋斗、勇毅前行,始终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实现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学习活动,强化示范引导、创新学习形式,以省政协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下功夫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实现全覆盖。要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建言资政,紧紧围绕未来五年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精心谋划协商议题、广泛调研了解实情、深入协商集中议政,为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贡献政协力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作用,健全党派团体在政协发挥作用的制度机制,提升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能力水平,切实履行“落实下去”“凝聚起来”政治责任,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凝聚磅礴伟力。要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丰富政协协商形式,完善民主监督制度机制,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充分发挥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作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专题协商调研报告。

  (王志 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