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六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2-12-02 17:48:19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2日下午,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六十三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有关会议文件材料。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5年来,省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委工作部署,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共识,汇聚团结奋进合力。认真总结梳理十二届省政协履职实践,起草好常委会工作报告意义重要。工作报告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要求,充分展现政协委员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履职成效。要广开言路,吸纳各方意见,不断充实完善报告内容,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分析研判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围绕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积极建言资政、献计出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密切联系界别群众,积极传播抗疫共识,做好答疑释惑、理顺情绪等工作,最大限度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稿)和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列席会议有关人员名单,以及省政协2022年优秀提案和履职优秀委员人选名单等。会议决定,12月20日至21日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吴嘉楠、陈信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