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3-02-21 17:53:43 来源:广东政协网

  2月21日上午,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三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省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科学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委员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合力,围绕提振投资信心、推动消费持续回暖、稳住外贸外资、坚持制造业当家等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推动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抗疫成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切实抓好省政协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推动各项履职工作在现有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敢担当、真担当、会担当,锚定“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推进履职工作,把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等常规工作做出彩,把民主监督、凝聚共识等重点工作做到位。要全面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良好作风保证履职成效。要加强统筹协调,集成全省三级政协的组织优势,深化党派团体合作共事,努力实现履职效果最大化,为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省政协2023年重点提案、专题提案目录和调研视察考察计划安排等。

  省政协领导许瑞生、邓海光、王学成、张嘉极、温国辉、郑振涛、陈文明,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张涛 梁超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