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3-12-10 15:33:17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8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十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会议审议决定,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于12月27日至28日在广州召开。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和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致2023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和致“2023从都国际论坛”的贺信,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对外开放和国际传播、区域合作、改革发展、涉外法治建设等重大问题,为我们更好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考量,结合新时代广东政协工作实际一体推动贯彻落实,以更强信心服务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围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协同联动,积极推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助力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战略协同、对接联动,在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政协担当、作出政协贡献。要深刻认识广东在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中的地位作用,加强与海外侨胞及知名侨团的经常性联系,发挥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孙中山基金会等平台作用,高水平办好品牌活动,组织好海外侨胞列席省政协全体会议和回国考察,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稿)以及省政协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列席会议海外华侨华人人选名单,省政协2023年优秀提案和履职优秀委员人选名单等。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理论研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瑞军,省政协领导邓海光、袁宝成、王学成、张嘉极、李心、温国辉、郑振涛、陈文明出席。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列席会议。

(陈信安 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