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3-12-13 21:29:36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13日,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十一次主席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6项专题调研成果,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和文件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克庆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的经济运行和经济工作成绩,充分印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判断和相关决策的正确性预见性,有力彰显了我国经济巨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发展共识工作,提振发展信心、改善社会预期,推动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围绕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扩大国内需求、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重点,认真谋划明年履职工作,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提出更多建设性、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以高质量履职助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省政协党组成员分别牵头开展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的6项专题调研,是省政协查找和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化对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以此次成果交流为契机,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工作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断深化调查研究,抓好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向纵深发展作出积极探索。

  会议审议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助力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意见》《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细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等。

  省政协党组成员和主席会议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参加。

(张涛 苏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