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及职能

2016-12-21 05:08:24 来源:广东政协网

广东公共外交协会拟设办公室、会员与对外联络部、信息与合作交流部共一室两部。

(一)办公室的主要职能是:负责协会内部日常行政事务、组织管理和协调统筹;负责协会领导事务和有关文稿的拟发;重要活动组织与安排;负责协会人事管理、财务管理、文档、资料、印章保管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协会党建工作。

(二)会员与对外联络部的主要职能是:负责理事、会员和相关单位的联络工作;负责会员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等会议的组织工作;协会队伍建设规划,会员发展与服务,组织会员国内考察、访问活动;联系境外类似组织建立沟通交流渠道;负责境外友好团组来粤接待;负责和组团出国考察交流研讨事宜;以城市公共外交为重点,多渠道发展国际友好城市、地区间的友好往来,加强同国外地方议会、重要智库、主流媒体、知名人士、海外重要侨领和华人社团的交往;为广东和国际友好城市间开展经贸、文化、社会事业的合作提供服务;负责联络全国政协、全国友协、外交学院、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察哈尔学会以及有关部门,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党派、社会团体等,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公共外交工作。

(三)信息与合作交流部的主要职能是:负责政策和形势调研,公共外交动态信息采集报道;为广东企业“走出去”提供信息咨询服务;负责编辑发放协会刊物;联系社会各类学术研究机构;牵头组织、举办协会有关专业会议、活动、培训、研讨会等;更新和管理网站信息;联系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