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康副主席带队开展“碳达峰碳中和” 专题调研

2021-05-28 12:04:0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5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张少康副主席带队在广佛两市开展“广东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应对策略”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南海区氢能馆、仙湖实验室、韵量燃料电池、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等地实地调研,与地方党政领导、科研机构专家、企业单位负责人等深入交流,了解各地新能源利用、碳减排、碳交易等方面情况。
  张少康副主席指出,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广东有责任、有能力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走在全国前列。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坚持系统考量,在体制机制创新、政策法规支持、科技研发突破、财政资金保障等方面综合发力、统筹推进,降低新能源使用成本,促进节能减排。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凌锋,省政协委员陈惠珍、江涛、林燕春、许旋及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的部分专家参加了调研。
 
(人资环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