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伟鹏同志到人事处党支部讲党课

2022-10-13 14:58:10 来源:广东政协网

吴伟鹏同志到人事处党支部讲党课

铸魂强基谋发展,喜迎盛会谱新篇

  10月10日下午,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吴伟鹏同志参加人事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会议,围绕“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指导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作辅导党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好充分准备。

  吴伟鹏同志指出,奋进新征程必须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走出一条中国式的现代化强国之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作为工作指南,转化为工作中的无穷动力和办法,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高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一要强德,进一步坚定从理论上、思想上、情感上、实践上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心、决心、意志、毅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高效服务省政协履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省政协乃至全省政协结出丰硕成果,使广东成为国际社会观察中国特色协商民主制度的鲜活窗口。二要强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提高志向,不断向前,向上攀登,有为党、为人民、为事业奋斗终身的准备,有实现志向和理想的能力、意志、品质。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一副为党和人民工作的强健体魄、过硬素质。三要强基,持续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不断强化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在完成各项工作和重大任务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一切能团结的力量团结起来,把一切能调动的积极因素调动起来。四要树人,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做好暖心工作,营造一个有利于干部成长、成才的政治生态,一个严肃、活泼、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吴伟鹏同志要求人事处党支部认真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做好干部的监督管理、培养使用等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提升自身业务能力,起到引领、帮助、推动、督促的作用,争当模范中的先锋。

  人事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黎琴同志主持会议。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岑靖等支部党员参加并分享学习体会。秘书处、研究室、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和有关同志列席。

图片1.jpg秘书长2.JPG

  (人事处 陈欣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