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案撰写提交事宜致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的信

2020-10-29 02:53:37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各人民团体,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
 
  2021年,省政协提案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以“提案不在多而在精”为导向,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一、提案提出要更加注重质量。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充分认识提案数量和质量的关系,讲求质量,不以提案数量论“英雄”,不以提案数量作为委员履职的硬指标。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等提出提案,选取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自身所长的题目,加强调查研究。反映情况要准确,分析问题要深入,提出建议要具体。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提案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要大而全,不必面面俱到。
  二、提案撰写要简明扼要 。坚持一事一案,实事求是。每件提案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在正文上方撰写150字以内的建议摘要),确需详细说明的,可将材料作为提案的附件提交。
  三、利用“广东数字政协平台”提交提案。省政协提案工作已实现提交、审查、交办、答复、反馈、查询等全过程网上运行。请通过互联网在“广东数字政协平台”上提交提案,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
  为做好委员知情明政服务,最近我们向省直有关部门,以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到提案线索共66条,经综合整理印发给你们,供撰写提案参考。
  衷心感谢你们对提案工作的大力支持!
  附件:
  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