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雄副主席率团赴内蒙学习考察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情况

2017-09-19 01:10:37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2017年9月4-11日,以省政协副主席林雄为团长的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学习考察团一行13人,赴内蒙古自治区就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情况进行专题学习考察。期间,委员们先后考察了阿拉善工左旗巴润立镇SEE公益沙漠节水小米项目、腾格里乌兰呼都格嘎查生态林情况、阿左旗宗别立芒乃嘎查百万亩梭梭林人工种植基地、阿拉善SEE公益治沙示范基地、额济纳旗胡杨林生态建设和保护情况。考察组听取了当地政协及社会公益组织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情况介绍,如:《加大草原保护建设力度确保草原生态持续恢复》等专题报告,并与当地政协就开展政协专委会工作进行了座谈。
  在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兰湖畔,是一望无际的荒滩和沙漠。2011年,由王文青委员参与捐赠的阿拉善盟源辉林牧公司,开始植树治沙进行3万亩沙漠治理工作。当地常年干旱少雨,风沙频繁而强劲。经过六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如今的马兰湖树苗正在茁壮成长,十多个树种,3万亩的木树绿色葱葱,一派美丽景象。多年不见的獾、野兔以及各种飞鸟又回到它们的天堂。马兰湖成为腾格里沙漠里的一片绿洲!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委员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积极参与治沙,的均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育文、黄小汕等参加了考察活动。




  

 

  

  (陈青  沈晖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