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民主党派集中研讨民主监督问题

2016-12-16 02:22:16 来源:广东政协网

阳江民主党派集中研讨民主监督问题

 

 

    近日,阳江市委统战部组织本市民盟、民建、农工党、致公党和九三学社等五个民主党派的代表共30多人座谈,共同研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发挥民主党派的自身优势,履行职能,加强对各级党委政府的民主监督问题。
  
与会人员深入分析了当前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实施监督的现状、存在问题及其原因。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民主党派实施民主监督,主要存在着一些地方或单位的领导对民主监督的认识不足、一些民主党派人士不敢监督、民主监督的机制欠缺完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要真正做到有效加强民主监督,必须从提高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入手,切实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高民主党派的综合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民主监督机制,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的监督机制,突出监督重点,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或部门的主要问题进行监督,务求使民主监督取得实效。
  
与会人员认为,这次民主党派关于民主监督问题的研讨,将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民主党派的自身建设,也将有助于进一步强化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职能,推动民主监督的有效实施。

 

摘自同心网2007-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