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城区探索加大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力度

2016-12-16 02:22:16 来源:广东政协网

汕尾市城区探索加大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力度

 

 

近日,汕尾市城区委组织部、统战部联合召开区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月云,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长吴大集,市委统战部助理调研员曹文兵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逸挥基金医院余健儿院长作了重视党外干部培养、关爱党外干部成长为题的经验介绍,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朱锦城通报了城区培养选拔党外干部情况。出席会议的区卫生局、教育局等12家单位领导和区民盟、致公、农工三个民主党派主委结合本单位实际作了发言。

与会人员交流了加强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的做法经验。近年来,城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的有关规定,在明确目标任务,加强教育培养提高综合素质,健全选拔机制完善工作制度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大家对逸挥基金医院营造党内外干部同舟共济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营造党外干部与党互师的良好条件、营造党外干部大显身手的舞台,为党外干部铺设成长台阶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同时,同志们也指出,城区党外干部工作也存在着一些基层党组织对党外干部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力度不够等问题,建议加大工作力度,避免城区党外干部队伍出现断层情况。

林月云常委在讲话中对下来如何加强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提高对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是多党合作的重要内容,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是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需要。要切实树立起三种意识:多党合作的意识,党外有人才的意识,党外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的意识。真正把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重视起来,提上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议事日程和培养干部计划,认真抓紧抓好。二是加强沟通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是系统工程,要建立起组织部、统战部定期研究党外干部工作的机制,要加强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配合各级党组织做好党外干部培养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把党内干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一起抓,通盘考虑,形成机制。三是创新培选机制。注重拓宽选人渠道、注重教育培训、注重实践锻炼、注重实职安排、注重后备干部培养、注重关心教育、注重舆论宣传,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代表性强、与党亲密合作的党外干部队伍。四是加强指导,督促落实。区委组织部、统战部共同负责,加强督促指导,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明年上半年两部要对各单位党外干部工作情况组织一次检查。今后,对党外干部工作要定期检查,形成制度。

 

 

(摘自同心网 2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