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侨务委员会召开督办专题提案座谈会

2016-12-16 02:21:20 来源:广东政协网

外事侨务委员会召开督办专题提案座谈会

 

6月10日下午,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召开督办专题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吴锐成主持会议,省金融办、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监局、广东保监局等提案主办、会办单位出席了座谈会。

省政协常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隋广军在会上介绍了《关于组建“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银行”》的提案背景、案由及意见建议。他认为,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与发展,为其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组建“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银行”,对我国新型均衡开放战略的深入推进和国家经济结构战略调整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并对申请组建“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银行”的性质与定位、资本构成与资金来源、机构设置、业务范围、资产、负债与中间业务等作了详细论述。省金融办、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监局、广东保监局等提案主办、会办单位分别介绍了该提案办理方案、进度和意见。

吴锐成主任表示,此次督办专题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开得很好,为提案人、提案主办和会办单位提供了交流机会,推动了提案办理进度,形成了共识。提案主办和会办单位对省政协提案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省政协工作,积极推动民主协商发展。希望提案主办和会办单位按照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发扬广东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推动组建“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银行”专题提案办理工作。

(郑茵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