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行对口协商座谈会--就“加强矿山石场复绿和管理,建设美丽广东”建言献策

2017-08-28 17:16:29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8月28日,省政协人资环委组织部分委员就“加强矿山石场复绿和管理,建设美丽广东”提案,与省国土厅、环保厅、财政厅等职能部门召开对口协商会。出席协商座谈会的省政协委员有来自职能部门的领导,也有高校的专家学者,大家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积极互动,会议讨论热烈,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省政协人资环委  主任张军,副主任张育文、黄小汕出席协商会。 
  为促进广东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发展,省政协党组将“加强矿山石场复绿和管理,建设美丽广东”提案,作为2017年省政协人资环委员会重点督办提案,为此,成立了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育文为组长的调研组,于8月下旬,到我省广州、清远、惠州等地进行了调研。
  张军主任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矿山复绿是我省建设全国绿色生态第一省目标的重要内容,既是民心所向、众望所盼,也是当前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我省的矿山复绿工作与中共“十八大”精神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的要求,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希望各级政府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增加责任意识,发挥政府、社会、矿山企业的积极性,抓好治理,扎实开展矿山复绿工作,履行复绿义务。希望通过5-10年的共同努力,全面解决我省矿山石场整治复绿问题,向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全国绿色生态第一省”的目标扎实迈进!


                                       
                                      (沈 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