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专题协商会在省政协召开

2016-12-16 02:21:20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7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我省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问题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代表进行专题协商。会议由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副省长温国辉,省政协副主席王珣章、陈蔚文、温思美,秘书长杨懂等出席。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段宇飞在会上通报了我省推进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情况。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大力推进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建设和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我省将着力构建专业化、现代化、社会化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新格局,积极促进全省食品药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与会的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代表踊跃发言,就加强我省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与省政府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协商交流。

王荣在讲话中指出,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专题协商,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体现,也是人民政协履职的一种重要方式。这次协商会,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代表围绕我省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问题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省政府职能部门也作出积极回应,协商氛围很好,取得了预期效果。会后,省政协办公厅将认真归纳整理协商意见建议,报送省委、省政府供决策参考。

在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温国辉指出,这次会议围绕我省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问题进行专题协商,充分体现了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工作理念。与会同志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推进我省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帮助。我们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基层食品安全监管的体制机制改革,二是要将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好,三是要认真研究吸纳专题协商会的意见建议,不断推进我省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上新水平。

为做好此次专题协商工作,今年7月,省政协组成了以副主席梁伟发、社法委主任罗东凯为组长的专题调研组,邀请省农工党、省九三学社和部分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先后赴广州、河源、江门、湛江和清远等地,就加强基层食品安全监管进行专题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开好专题协商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陈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