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0-05-08 06:26:22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5月7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推进。这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我们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迫性,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贯彻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深做实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聚焦改革谋良策,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紧扣“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相关议题开展协商议政,提出专业性强、精准度高的对策建议,助力广东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全国“两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为会议的圆满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精神;研究部署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
  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黄武、张嘉极、李心、马光瑜、吴伟鹏等参加。
 
  (吴嘉楠、邱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