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

2021-03-26 17:08:09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全国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
  王荣在广东分会场出席会议
  3月26日,全国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围绕“全民义务植树行动的优化提升”议政建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协商会在全国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在北京、湖南、广东三地政协设分会场。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广东分会场协商活动。
  12名政协委员在主会场、分会场以及通过手机连线方式发言。住粤全国政协委员、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潘明围绕完善政策法规,健全体制机制建言。他认为,目前全民义务植树的目标任务、功能作用、组织形式和参与途径都发生重大转变,建议尽快启动《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实施办法》修订工作,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做好顶层设计,提高管理水平,形成新时代推进全民义务植树的法规制度体系。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则聚焦深化宣传教育,推动全民参与发表见解。他建议,把参与义务植树纳入生态教育、素质教育和社会实践内容,建立碳达峰碳中和主题义务植树科教基地,广泛开展生态教育实践,在推动全民义务植树的同时引导全社会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在北京主会场,国家相关部委负责同志认真诚恳回应了各会场委员的意见建议,大家在“远隔千里”的交流探讨中凝聚共识,形成线上线下热烈互动、深入协商的生动局面。与会委员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植树造林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广东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助力党委政府优化提升全民义务植树成效,为实现广东绿色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领导薛晓峰、张少康、吴伟鹏,部分住粤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在广东分会场参会。
  今年2月,省政协调研组组织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专家学者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建言献策,为本次远程协商座谈会提供了参考。
  (吴嘉楠 苏丽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