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召开“作风建设”暨2019年度模范机关创建推进会

2019-06-04 22:42:17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5月28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作风建设”暨2019年度模范机关创建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贯彻李希书记在省委办公厅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专题学习会和张义珍部长在“2019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2019年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有关要求,动员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创建活动。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吴伟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和党课辅导。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杨细平主持会议。
  吴伟鹏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模范机关创建的攻坚之年。省委高度重视加强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把转作风抓落实列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四大重点任务之一,出台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具体措施》。机关党组、党委及时学习传达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并印发了《2019年省政协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省政协机关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等工作文件。希望机关各级党组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吴伟鹏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肩负起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锻炼品德修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吴伟鹏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针对省党廉办近期向机关反馈有关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和省党建绩效考核组实地核查反映问题,就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新方位新使命,锤炼过硬理想信念;二是要崇尚学习,锤炼过硬本领;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奋斗品格;四是要谦虚谨慎,锤炼过硬作风。他指出,要重点针对机关存在的“庸、懒、散、慢、拖、傲”等问题,认真开展查摆,切实进行整改,力求抓出成效。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处理好小我和大我的关系,在建设好模范机关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的修养和水平。  
  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吴茂芹、庄树俊、肖航夫、巴宇、岑靖,机关巡视员梁川,各专委会专职副主任廖鹏洲、季海军、贺恒芳、廖珍玉,机关副巡视员吕远球,与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后,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廉政纪律教育警示片。
 
(陈植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