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林木声率队赴东莞中山调研

2016-12-21 02:39:23 来源:广东政协网

5月24日至25日,以省政协林木声副主席为顾问,经济委员会罗继东主任为组长,部分经济界别委员参加的调研组,先后赴东莞、中山开展“我省中小民营企业降成本”专题调研。

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广东兴达鸿业电子有限公司等5家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现状、成本构成和对政府降成本措施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围绕政府如何帮助中小民营企业降成本深入交换了意见。

林木声副主席在调研中指出,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基础,而实体经济中的中小民营企业更是基础中的基础,在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还为社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关注中小民营企业发展是一个迫切而现实的问题。他强调,一是在调研中,应把中小民营企业经营状况放在大的经济发展趋势中、放在各自行业中,放在当前企业整体盈利水平背景下进行综合考量。二是应重点关注政府“降成本”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和实际效益,科学客观审视各项政策有哪些需要调整和完善。三是应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让企业自己“骨头长肉”,通过智能设备升级、人工技能培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竞争力。四是政府要为企业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意识,保护好市场秩序,在为企业减负的同时,降低企业隐性成本。

 

 

 

(通讯员:张建峰、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