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林木声率队调研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2016-12-21 02:39:23 来源:广东政协网

根据《中共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党组2016年工作要点》安排,今年9月,省政协常委会将就“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进展及对策措施”开展专题议政。7月11日至15日,林木声副主席率队就此专题赴广州、珠海、东莞、中山、江门等地开展调研。副秘书长王少勇,社法委副主任许泽红、杨绍森、贺恒芳和部分省政协委员、省发改委和科技厅等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企业、科研机构等,与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等交流,了解企业推动自主创新情况和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情况。

每到一地召开座谈会,听取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情况的介绍,并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开展交流。木声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有关市自去年9月国务院批复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反复强调,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是要立足于高起点、高水平,起辐射、示范、带动作用;二是要从实际出发,扬长避短,增强区域能力,补齐短板;三是要与发展联系起来,离开发展谈创新没有意义;四是在推进自创区建设中,政府要有所作为,提供良好的体制机制环境。

 

 

(社法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