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声召开调研专题座谈会

2016-12-21 02:39:23 来源:广东政协网

根据《中共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党组2016年工作要点》安排,今年9月,省政协常委会将就“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进展及对策措施”开展专题议政。6月6日下午,林木声副主席就此专题召开调研座谈会。副秘书长叶晓世、社法委专职副主任王少勇和部分省政协委员、省发改委和科技厅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木声副主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2014年以来出台了许多政策措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和明显的成效。我们要根据目前示范区推进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准确找到省委关心,政协能做的角度及内容,开展调研和议政。今天召开这个会,就是请大家研究,提出意见。可从以下三个方面讨论:一是示范区如何推动科技创新;二是如何通过制度创新,推动示范区的科技创新;三是如何增强创新协同性,提高创新发展的能力,加快形成创新经济新格局。省发改委和科技厅有关负责同志作了简要介绍,汪一洋、王珺委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经过讨论,参会同志赞同围绕如何通过制度创新,推动示范区的科技创新开展调研和议政,重点放在如何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珠三角区域创新的协同性和规模效益,形成创新型经济的发展格局。       

最后,木声副主席要求省政协社法委要做好此次调研的谋划组织协调工作,参会单位要派专人支持调研组工作,参与调研和报告的起草等工作。

 

 

(社法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