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王珣章会见爱尔兰皇家

2016-12-16 18:26:23 来源:广东政协网

     12月28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王珣章会见了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孙大文。王珣章对客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省政协的情况。他说,广东正处在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完善吸引海外各门类、各学科领军人物、高层次人才的工作机制激励机制,为海外高层次人才来粤施展才华、干事创业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打造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的新高地,为海外高层次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和发展机遇。希望孙院士及其团队能取得更多创新成果,带动更多的华侨华人和华裔高层次人才来粤工作、创业、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为广东自主创新、加快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孙大文祖籍潮州,是国际著名生物系统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方面的学术权威,是该领域最活跃、最具创造力、最有影响的学术带头人之一,拥有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双院士头衔,是欧洲历史上首位拥有两院院士的中国人,2011年入选广东省领军人才。孙大文向王珣章副主席简要介绍了此次回广东与其母校华南理工大学开展科研项目合作的情况。

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吕伟雄向客人介绍了省政协邀请海外华侨华人列席省政协会议的情况。孙大文感谢省政协邀请他列席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并表示由于工作关系,很遗憾此次无法列席会议。

省侨办副主任林琳、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张超美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