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第三次常委会议闭幕

2018-11-30 19:11:52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省政协十二届第三次常委会议闭幕
王荣讲话   陈良贤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9月27日下午,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闭幕。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并讲话。
  这次常委会议围绕“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推动我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副省长陈良贤应邀出席开闭幕会,作相关情况通报并听取常委们的意见建议。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会议议题深入讨论、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王荣指出,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创新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能,为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作出“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部署,全力推动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相继制定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实施方案及扶持政策、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一系列重大政策和举措,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取得长足发展,在带动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提质增效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战略意义,抢抓国家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机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全方位“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中国”广东样本。要进一步加强战略谋划和科学统筹,加快建设数字基础设施新体系,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体系,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数字经济创新中心,着力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以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驱动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重任目标。
  王荣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紧紧围绕发展壮大我省数字经济,精心选择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大数据综合应用、高端软件供给能力、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等全局性战略性课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形成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广东数字经济发展献计献策。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专长,主动投身广东数字经济建设,助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积极参与粤港澳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推动我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会议表决同意杨细平任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副秘书长,覃大可任港澳台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免去梁川的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职务;同意郑佳不再担任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
  26日下午,与会人员听取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所作的“数字经济由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讲座。
  省政协副主席林雄主持闭幕会,邓海光、袁宝成、黄武、李心,秘书长吴伟鹏等出席。
 
  (申长江、贡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