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办专题学习讲座 王荣主持并讲话 郑国光作专题报告

2016-12-20 23:15:52 来源:广东政协网

11月25日下午,省政协举办专题学习讲座。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刘日知、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出席。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作“科学应对气候变化,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报告。

郑国光的报告阐述了气候变化对自然生态系统和人类社会影响,分析了我国应对气候变化面临的挑战,并结合广东实际,有针对性地回答了如何科学应对气候变化、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报告理论联系实际,信息量丰富。

王荣指出,应对气候变化是我国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和内在要求,事关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共十八大首次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提出“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公平原则、各自能力原则,同国际社会一道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具体要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要求我们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提升对气候规律的认识水平和把握能力,促进人与自然、经济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我们要进一步加深对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部署的理解认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围绕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建言献策,不断提高政协履职尽责能力。

部分在穗省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委员,省政协、广州市政协和省气象系统部分干部等现场聆听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由省政协办公厅主办,广州市政协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协办。

(汤文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