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七次主席会议

2018-11-30 19:13:5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9月7日下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审议《省政协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贯彻落实意见》(稿)。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总结提炼为党规党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政治担当。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要从严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各级政协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模范遵守、严格执行《条例》,教育引导政协组织中的党员干部和党员委员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围绕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组织开展民主监督,确保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到政协的全部工作之中,为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后,王荣主持召开第七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政材料《关于“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推动我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报告》,专题协商材料《关于“推进我省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建设”专题调研报告》和《关于“粤东西北地区推进医联体建设面临的问题与对策”专题调研报告》,以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会议日期、议程和日程安排;审议住各地级以上市省政协委员安排到相关专委会建议名单和个别委员申请调整专委会事项。会议决定9月26日至27日在广州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
  省政协副主席林雄、刘日知、邓海光、袁宝成、黄武、张嘉极、马光瑜,秘书长吴伟鹏出席。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等列席会议。
  (汤文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