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0-03-05 02:31:1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4日下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和能力建设以及春耕生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更好运用科学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斗争、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科研和物资生产两条战线相互配合、并肩作战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担当作为,为我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继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在大考中交出政协的合格答卷。要围绕防疫科研五大主攻方向、加强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和能力建设、改革完善疾病防控体系等重要课题,组织委员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为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建言献策。要带头科普防控知识,抵制陈规陋习,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尊重科学、敬畏科学的良好氛围。要立足我省农业生产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协助党委政府加强风险研判、精准帮扶和政策研究,为分区分级恢复生产秩序、夺取粮食和农业丰收献计出力。要创新工作方式,充分运用“数字政协”平台,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网络协商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数字政协”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新增补委员安排到专委会和部分委员调整联系单位事项。
  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黄武、张嘉极、马光瑜、吴伟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及副秘书长等参加。
  (吴嘉楠 梁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