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20-02-13 18:19:4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王荣会见与会代表   刘日知当选会长
 
  9月16日,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省政协主席王荣会见与会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省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伟鹏参加会见。
  会议听取并审议理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新修订的理论研究会章程;审议通过理论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
  刘日知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要按照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第一届理事会奠定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努力开创理论研究会工作新局面。要坚持理论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于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事业。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研究的实践导向,不断提高理论研究质量和水平。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完成好“理事作业”,切实提升理论研究的社会影响力,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省政协理论研究会自2011年12月成立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承担起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和宣传的重要职责,先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等开展重点课题研究,创造性地在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财经大学设立5个理论研究会工作站,积极推进政协理论进入省委党校主体班次课程,为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提供了理论支撑,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秀苗、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