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康副主席带队开展“推动我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专题视察

2021-12-09 10:22:1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少康带领由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部分委员、省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省政协第三视察团,赴汕尾、揭阳开展“推动我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专题视察。视察团先后来到海丰县、陆河县、揭西县、揭东区等县区,实地考察检视《广东省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落地实施情况,召开座谈会,了解当地文旅融合发展具体情况和存在问题,为推动全省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促进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建言谋策。

  张少康充分肯定汕尾揭阳两市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作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文旅融合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系统科学谋划,强化价值引领,改善民生福祉。要准确把握文化和旅游的关系,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创新文化旅游业态和模式,积极实施品牌战略,大力提升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提供更多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以有力有效举措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为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而努力。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主任白洁、汕尾市政协主席李耿坚、揭阳市政协主席陈澄民等政协委员参加视察。

图片1.png图片2.png

  (文化和文史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