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峰副主席召集省政协文史馆展陈大纲框架研讨

2022-03-21 17:39:36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18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在机关17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围绕省政协文史馆展陈大纲框架深入研讨,给予具体指导。

  会议听取了展陈工作小组专班关于文史馆展陈大纲框架最新修改稿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文史馆施工工地,与会同志就展陈大纲框架内容及章节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薛晓峰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展陈工作小组专班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省政协文史馆筹建工作虽然是一项艰辛的工作,但也是一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的工作,意义深远。他指出,目前要注重把握好工作节奏,集中精力建设好文史馆一楼大厅,编制好展陈大纲框架内容。他强调,展陈内容要做到政治上正确与展陈规律的有机结合,要用政协的语言特色面向政协委员做展陈。他提出,展陈实物征集方面,应着重突出在应用价值方面,展陈大纲要多征询相关专业人士意见建议。他表示,省政协文史馆的筹建工作要“解近忧,谋远虑”,要处理好历史与现实、全国与地方、当下与长远、继承与创新、数量与质量等多方面的关系问题。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主任白洁、省政协副秘书长洪晓龙、文化和文史委专职副主任金宏慧及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5.png图片6.png

  (文化和文史委办  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