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海光副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高水平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

2022-03-28 10:28:55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25日,省政协“高水平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邓海光副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省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与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三项工程相关行业协会、专业机构代表和基层从业人员代表,媒体记者和资深栏目撰稿人等进行交流发言。邓海光副主席指出,“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眼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支撑高质量发展部署、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民生工程。省政协围绕三项工程部署开展专题调研和常委会专题议政,是省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省委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邓海光副主席强调,要加强统筹、加大投入,团结带动全社会的力量,围绕制度设计、标准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品牌打造等多个方面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着力打造完整的三项工程建设体系,推动省委三项工程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促进我省更加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社法委主任曾祥陆,副秘书长杨细平,社法委专职副主任贺恒芳,省政协常委刘思德、周颖石,委员叶柳东、李飏、李华振、吴瑞山,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专业机构、从业人员代表,以及部分媒体记者、资深栏目撰稿人等参加会议。

邓主席.JPG全景.JPG

  (社法委办 蔡兆新)